商业产品设计的几个认识

商业产品设计的几个认识:1.使用者不是出于本能需求而选择使用产品,这是与用户产品最大的不同,也决定了商业产品不能简单的用用户产品的思路来设计,弄清楚使用者出于什么目的来使用产品是前提。

2.商业产品的功能>性能>易用>美观,用户使用商业产品基本上是功能性需求,就是必须使用它才能够完成目的,功能的实现可能一开始非常难用,不过不要紧,用户不会因为难用而放弃使用,因为大多数时候他都不得不用,但如果产品的功能无法满足,那么使用的动力就基本丧失。性能次之,商业产品由于特殊性往往需要处理和调用负责的数据,特别容易造成产品响应时间过长,影响使用,一个反应迅速的商业产品更能够获得用户青睐。不要纠结那些圆角或者半透明等影响性能的装饰性元素,使用者基本不会注意这些。在满足性能基础上,最好能做到知行合一,就是在完成一个复杂操作的过程中,意识和操作能够完美配合,流畅无阻断。 最后是美观,好的商业产品UI设计能够让流程更清晰,视觉噪音降到最小,反之虽然华丽,但喧宾夺主,实为大忌。

3.区分用户,对于需求差异较大的用户在产品设计上就予以区分能够更好的服务他们。初级用户使用简易版,中级用户使用经典版,高级用户使用完整版。

ttmass

Leave a Reply